要不要做错一个动作(第1页)
要不要做错一个动作
只要有表演的机会,谁都想在电视上亮相,可在湖南卫视庆祝建党80周年文艺晚会上,我们学校选送的歌舞节目《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》,把我安排到“宇宙”
最偏远的地方,跟“地球”
——观众席相距甚远,要用“哈勃”
望远镜才能看到。
所以,据我的推断,让观众在电视上看到我,惟有做错动作才行。
大概在傍晚6点37分的时候,我见到曾润豪。
我问曾润豪:“你想不想上电视?”
“你说呢?”
“我说你一定想。”
“那还用说,”
曾润豪说,“可惜我被排在后面。”
“没关系,只要我们做错动作不就行了。”
我把我的“点子”
及时“卖”
给曾润豪。
他微微一笑:“有道理!”
我笑嘻嘻地说:“这样我们都可以上电视了。”
“不行,我们不能这样做。”
曾润豪坚定地说。
“为什么?”
我心想:曾润豪,你怎么突然改口了呢?想完,把手一甩,准备拂袖而去。
曾润豪一把拉住我,诚恳地说:“王乐,我们训练了这么久,就为了今天晚上的演出。
你怎么能为了自己,弄糟这场晚会!”
我好像被曾润豪的话说动了,可一想起爸爸妈妈能在屏幕上看到我,我又有一点迟疑了。
晚上7点35分,我静候表演的开始。
这时我又想起了曾润豪的话,我想把动作做好,又想做错,真不知该怎么办。
于是,我的想法立即分成了右派、中派和左派,还有投票团。
首先右派发言,右派代表说:“谁都想上电视,但如果有困难,那就有两种选择:一是不上电视,二是选择方法。
现在有方法给我们选,那就是做错动作,我们为什么不选?再加上王乐的爸妈那么想在银屏上看到他。
所以,我认为我们应该选择做错动作。”
中派代表说:“我支持右派。”
最后轮到了左派发言:“这场演出排练了这么久,就等今天晚上。
如果王乐为了上电视而破坏整场演出,那多不好。
再说,老师选了王乐表演,就相信王乐能演好,也希望王乐会演好。
所以,我认为王乐应该做好动作。”
到了最关键的投票时刻了。
第一轮投票,中派被淘汰。
第二轮……
表演时,我面带笑容,每一个动作都充满朝气和自豪。
《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》表演非常成功。
当我和妈妈看节目重播时,妈妈说:“怎么电视上的你这么小!”
我笑着说:“有了我们每一个认真的小人物,才产生了完美的大效果啊!”
请关闭浏览器阅读模式后查看本章节,否则将出现无法翻页或章节内容丢失等现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