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波(第1页)
风波
北马路小学五2班FWEI
我的最后一篇周记,该写什么呢?突然想起了一个题“大便风波”
。
大便这是不登大雅之堂的字眼。
可是,一想到小弟弟我就想把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写出来,我认为这里面还蕴涵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呢。
暑假里,我最愁的事莫过于那一堆堆的作业;而弟弟却最愁那一天一次的大便。
说起这事还真有趣。
由于二爹一家搬到奶奶家里住,弟弟在楼房里天天用坐便器大便的“历史”
可要告一段落了。
可弟弟不习惯上厕所,用尿盆更不行,连续三天了,还没有大便,该怎么办呢?这可给大家出了一道难题。
为了让弟弟大便,全家人使尽了浑身解数,可还是无济于事。
软的不行,硬的也不行,就连他最喜欢吃的无花果、零食做诱饵也是不行。
哎,弟弟光吃饭不大便,这怎么得了!
这已经是第三天了。
一早刚起床,我便看见二妈让弟弟大便,在她的督促下,弟弟极不情愿地蹲在了尿盆上。
瞧他那痛苦的样儿,一会儿龇牙咧嘴,一会儿瞪眼皱眉,一会儿冲我大喊:“哥哥,给我搬个小板凳,我太困了,我要把手放在凳子上!”
我只得照办,板凳搬来了,可弟弟丝毫不买账,反而更调皮了。
时而用手撑着小板凳做运动;时而做游泳的动作;有时甚至扒在板凳上睡起了觉!
这叫哪门子大便啊!
看到这,我对弟弟发起了牢骚:“你干吗呢!
再不好好大便,小心我告你的状!”
弟弟一听,立马安静了。
我心中窃喜,这招真灵!
可好景不长,弟弟不一会儿又叫唤起来:“我便不下来,我不大便了!”
爷爷奶奶闻声而来,见到弟弟不大便也毫无办法。
哎,这可怎么办呢!
二妈回来,说:“只有靠推肚药喽!”
“嘻嘻,弟弟要‘吃苦’喽!”
我心中更高兴了
请关闭浏览器阅读模式后查看本章节,否则将出现无法翻页或章节内容丢失等现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