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餐后打包有讲究(第1页)
■餐后打包有讲究
节约是美德,餐后“打包”
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大家的认同,这是减少浪费的一个重要途径。
但是餐后“打包”
也蕴含着丰富的生活大学问,并不是所有的饭菜都可以“打包”
,即使可以“打包”
的食物,再次食用时也应注意食用方法。
例如,剩鱼一定要充分加热后食用,因为鱼类很容易变质。
吃剩的蔬菜最好不要打包,因为蔬菜经过长时间盐渍后,在反复加热时,表面的盐分会变成亚硝酸盐,最容易使人中毒。
年糕等淀粉类食物保存较长时间后,即使不变质,也可能会引起不良反应,因为它们易被葡萄球菌寄生,而这类细菌的毒素在高温加热下也不会分解,所以富含淀粉类食品最好在4小时内吃完。
此外,剩饭的保存时间以不隔餐为宜,尽量在5~6小时以内解决,而冰箱中放置的熟食品取出后,必须回锅加热煮开后再食用。
应当尽量少打包,在点菜时要保持够吃的原则,少点几个菜就行了。
请关闭浏览器阅读模式后查看本章节,否则将出现无法翻页或章节内容丢失等现象。